2007年8月17日金曜日

《配置SCIM输入法》

如果在安装Ubuntu的时候,直接选择中文或日文安装,那么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,安装结束马上就可以使用输入法了。我的情况稍微有点特殊:我的HP nc4010是日本版(日文键盘),Ubuntu是英文版,而我希望能同时使用中文和日文。呵呵,有一点复杂。

在英文的Ubuntu上,需要自己安装中日文的语言包,并配置SCIM。参考SCIM - Community Ubuntu Documentation

1.在菜单System>Administration>Language Support中选中chinese和japanese并OK。

2.在Terminal里执行 locale | grep LANG=,会得到类似这样的结果:LANG=en_US.UTF-8。

3.在Terminal里执行 im-switch -z en_US -s scim,使SCIM支持当前的Locale(en_US)。

4.退出(System>Quit>Log Out)然后重新登陆。
※此时SCIM已经可以使用了。缺省的使用Control+Space,即可打开中文输入法。

5.屏幕右上角的工具条上会显示SCIM的图标,在图标上点右键,选择Properties对SCIM进行配置。
※我只是简单的去掉了智能ABC以外的其他中文输入法,这样我的输入法只保留中文的智能ABC和日文的Anthy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